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 -  San

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 -  San

前文談到因為我們在Santa Cruz參加的Tour踩到雷,被夢想地打臉的感覺對我的打擊很大,致使我們鬱鬱寡歡幾天,慶幸的是,在加拉巴哥群島第7天,也就是換島抵達San Cristobal開始,我們終於看到我們中心加拉巴哥群島的樣子,也體驗到加拉巴哥群島的迷人之處,天天情緒都在亢奮狀態,兩個人興奮的不得了,San Cristobal輕輕鬆鬆立馬榮登我環遊世界第61國的榜首位置,這7天6夜真是永生難忘,每天看照片都持續在傻笑的模樣,時時處於逢人就炫耀階段。

不過兩島間移動的魔鬼快艇就是我此生的夢靨(船票可在旅行社或碼頭購買,USD30/人/單程),高速快艇不斷被巨浪高拋、重落海、高拋、重落海...無限循環2小時的情況下,即使在海上身經百戰,零嘔吐紀錄的我,最後是在全程仰頭狀態、且沒有吃中餐的情況下才熬過去的,有生之年如果再訪加拉巴哥群島,我絶對不再搭這種跨島快艇(只是心中有個聲音說,伊沙貝拉大島還沒去過要怎麼辨??)。一下船就在碼頭被數百陣容龐大的海獅所吸引,終於終於,抵達了我真正的夢想地,原來San Christobal才是我心中的加拉巴哥群島!!ㄧ切的一切對成長在城市的我們只有不思議到極點,幾百隻海獅躺在碼頭迎接我們,他們也是這樣迎接達爾文嗎?(媽媽問:養那麽多海獅幹麻😆,海獅們是野生的,白天去抓魚,晚上回碼頭睡)豐富的海洋生態打趴過去我們的所有經驗,每天泡在海裡追海獅(被海獅追、嚇)、追海龜真是超級幸福❤️。(游到手廢腿軟狀態,強迫自已一定要泡在咖啡裡吹冷氣休息,可是海裡的海獅卻ㄧ直跟我們招手…好怕把持不住又往海裡衝),先生很擔憂以後找不到那麽有趣的海可以玩😆。

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 -  San

上圖上排左:我們由搭乘的魔鬼快艇換計程船上島,快艇因速度快,一開天窗海水會倒灌,所以全程船艇內悶熱無比,船上的微微空調不足以讓整船人感到舒適,慶幸的是我們這船人個個都很堅強,想吐的也都吞回去,因此全員安全離船!!!

一上岸,行李還拉在手裡,就被壯觀的海獅群們所大大驚艷,碼頭區的步道與海獅的活動空間是有圍牆分開的(當然也是有越獄成功的海獅),觀光客散步、欣賞海獅是很舒服的,雖然與海獅較難近距離(要近距離就跳海即可),但環境就比Santa Cruz乾淨許多,未見屎尿滿地盛況。

晚上散步來碼頭區,海獅們補魚的回來了!!!玩水的也回來了!!!沙灘睡東倒西歪的海獅群更是盛況空前、前所未見的龐大!!!!(上圖中排), 小海獅在海裡玩水後上岸找不到媽媽,一隻一隻的輾過熟睡中的大海獅,一邊哀哀叫喊媽媽,看的我們又心疼又好笑,但擾獅清夢的下場,小海獅東被吼一句、西又被吼一句...(生氣歸生氣,吼歸吼,但我沒看到大海獅咬小海獅)讓我們又為小海獅擔心找不到媽媽怎麼辨?又為白天抓魚晚上餵奶累昏的海獅媽媽覺得疲累。(我在參加Tour前還不知道海獅補魚那麼累!!!!還直呼那群又肥又懶又臭的海獅,在此對海獅媽媽說Sorry,現在對你們是真愛)

 

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 -  San
San Cristobal和Santa Cruz相同,市區景點都在可步行範圍,連想走去機場也是可以的,較遠的海灘Playa Loberia距離市區約3公里,Taxi USD4。San Cristobal讓觀光客踩點的景點不多,沒有參加Tour基本上都不用收費,包含了Interpretation CenterMirador Cerro Tijeretas觀景台及三個可自行前往且安全、好玩的海灘。
1.Muelle Tijeretas(距離碼頭約2公里,可順遊Mirador Cerro Tijeretas觀景台)
這個海灣在觀景台附近,完全是與海獅共泳的天堂,這裡的海獅年紀、體形較小,活潑好動,精力無窮,不但可以與海獅飆泳技、他們對人很有好奇心,很容易拍到同框照片,游累了再與海獅一起躺在平台上曬太陽,但水較深,穿救生衣拍海龜需要等待較久的時間,因此我們的目標全在海獅身上。

這個海灣真的是超級好玩的,也是從這天開始,我們在Santa Cruz的傷痛完全被撫平,並且海獅成為我的摯愛,只不過代價就是來回約4公里,無遮蔽物的步行,果然秘境就是計程車也到不了的地方呀!!!

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 -  San

睡的東倒西歪的小海獅很爆笑,我最喜歡看牠們在海裡游到精疲力竭,爬上岸後撲倒的模樣,萌。

浮潛後爬山Mirador Cerro Tijeretas觀景台可以拍到Muelle Tijeretas的平台,途中遇上的團體(可能是郵輪客)竟然只去觀景台!!!!真是入寶山空手而回,好為他們惋惜。

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 -  San

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 -  San

海獅共泳、同框輕易達標!!!!

2.Playa Loberia(距離市區約3公里,可搭計程車前往USD4)
這個海灣可以游泳前需涉水經過礁石區,較容易被刮傷,警界線內很適合救生衣族群,且遇上幾團團客都有專業教練維安,雖然是別人的教練但也讓我們感覺安全性較高。

海水清透,能見度極高,陽光照射下是絶美的玻璃海,數量驚人海龜同框4-5隻都很容易拍到,海龜們還一直浮上海面換氣,真是特別貼心的照顧穿救生衣的我們,應該是我此生拍海龜之最。結果我以為的想法真是侷限了加拉巴哥的生態,隔兩天參加Tour去海龜牆給我的大震憾驚的我們興奮指數爆錶,應該是我此生拍海龜之最(怎麼每天都這樣覺得!!!),在大浪中游的辛苦的我不止100次讚嘆迪卡儂的神面罩,如果不是神面罩的發明,我此生註定與這片神秘又美麗的海洋絶緣。但因為我不會游泳,無法下潛錄影,因此海龜影片照片還是在Playa Loberia拍的較好,追著探出海面換氣的海龜對我算簡單的,另外我們還在這個海灘遇到一隻一直想把自己埋進沙裡的魟魚。但這裡的海獅疲累狀態明顯,像是補魚回來下班後累昏的模樣,可以拍到共睡卻比較難拍到共泳畫面,相較之下,Muelle Tijeretas的海獅就是在水裡游好玩的,精力充沛且好奇心旺盛會一直自投羅網來看Gopro,正的看還不夠,還要倒著游的看,萌的我們的心都融了,跟偷魚時的賊樣極端,判若兩人。

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 -  San

我們也曾熱血的在豔陽下走上3公里,走到懷疑人生,還好有前方兩位同樣熱血的兄弟相伴。

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 -  San

下計程車後還要延著海邊走一小段距離才會抵達海灘,延途海景是火山岩、海鬣蜥。

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 -  San

滾沙後,累的不醒人事的海獅超級萌,今天是補了幾隻魚?

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 -  San

我們是海龜大富翁。

連續這2個海灘的震憾(Playa Loberia我們還去了2次),讓我們的情緒奔向時時想尖叫的邊緣,馬爾地夫在我們心中正式宣告輸給了San Cristobal,網友都覺得我在San Cristobal才真正活過來了。更讓我們沒想到的是,因為Sata Cruz的慘痛經驗,因此堅信網紅的推薦參加了Cindy Sol的團,更讓我們這趟加拉巴哥群島的旅程成為所有夢想的冠軍,馬丘比丘、Uyuni天空之鏡只能屈居2、3名。(你們真的也超讚,但敗在對手太強)

 

3.Playa Mann 
沙灘,距離市區最近,海獅數量較少,附近有餐廳、小販,海景很美,看夕陽、玩水、曬太陽還不錯,但不適合浮潛。這個沙灘有糾察隊, 就是..比較不能盡興。

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 -  San

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 -  San

 

Tour:Cindy Sol Tour Operator  : Kicker Rock USD260/2人
在經過Santa Cruz參團的打擊與San Cristobal超好玩的Muelle Tijeretas、Playa Loberia 海獅、海龜海灘之後,我已經沒有一定要花大錢再參加Tour的想法,只是內心深處總有不甘,翻著網紅的照片,看著槌頭鯊大隊、魔鬼魟...(雖然我們最後都沒看到),而且加拉巴哥群島實屬遙遠,我是抱著一生一次加拉巴哥群島的旅行想法,所以掙扎許久,最後還是把美金給花下去,為我們留下永生難忘的精彩回憶。

在Santa Cruz得到教訓,因此網紅在我心中已經是神,我只選擇網紅大力推薦,擁有自已的船的CindySol Tour,而且只參加Kicker Rock的團,完全不再被他人(當然是很想參加360的先生)左右😆,這個決定超級睿智,不但是此生參與當地團品質最佳,還拍到很難被超越的海獅獵魚大片,驕傲的我在機場跟整團外國人炫耀(然後人家也拿出百隻藍腳鰹鳥集體衝入海裡捉魚影片😆,沒人肯忍輸就是),影片絶對會永遠存在手機裡😆,也為我們的加拉巴哥群島劃下超級完美的句點。

不過浮潛的過程卻不容易,技術方面有救生衣、泳圈、還有迪卡儂神面罩協助,但臉皮厚這件事真的需要勇氣。Kicker Rock以海洋生態豐富聞名,鎚頭鯊是大主角,即使網紅說浪特別大,我們還是決定自不量力的參加了Kicker Rock的團(報名時有表明不會游泳,需要導遊關照),第二次下海時,海龜牆好壯觀,導遊帶領著我們游過Kicker Rock中間的石縫,浪大到我游的精疲力盡上不了船,而且找不到鯊魚、魔鬼魟團員們都很失落、沮喪,導遊也很緊張害怕無功而返。

船移動些距離,就在導遊和泳技一流,不用救生衣的團員們準備第三次下海時,我拿著GoPro、穿好救生衣、戴好面罩出現在大家面前時.....導遊問:妳要下海?,我說:Yes ,我要看到鎚頭鯊,然後就在眼角看見團員們千言萬語的眼神....  為了USD260(2人),心裡頭不斷給自已打氣,什麼眼神我都一定要撐住。我們的導遊比起Santa Cruz那位真的是極端的好,他讓我抓緊救生圈拉我游泳找鯊魚。還好沒有多久時間,突然出現在眼前的魚風暴震驚所有人,我這種穿救生衣的人竟然可以用GoPro 拍下有如Discovery Channel的大片,真是太驚人了。
我們遇上的魚風暴是海獅為了獵食,把魚群趕成ㄧ大團魚球,然後火速衝進去吃魚(我以爲海獅在玩,導遊說他看到海獅成功的吃了2隻魚)。之前,總是看見幾百隻攤在沙灘的海獅們,又肥、又臭、又懶、脾氣很差、叫聲難聽….是我對牠們的所有感覺,但在我被狂浪瘋狂打的同時拍到10多支1-2分鐘的4K影片後,我完全了解海獅為獵食趕魚球有多累,難怪每位海獅ㄧ上岸直接下巴撲地、打呼、累爆的樣子我現在是完全體諒😆,並且很為牠們海裡英姿著迷,從此海獅是我的愛。(太胖的我還是不愛)
今天的大收穫:海獅獵魚、鯊魚3隻,鎚頭鯊0,海龜多到我們懶的拍(ㄧ心在找鎚頭鯊)。

接下來一定要介紹的是Cindy Sol 的船,30人的2層遊艇,當天只有5位遊客、船長、導遊、2位助手、2位服務生,空間比、服務對比其他單層船塞滿12人的小艇我們真的是超級幸運、太爽了,完全是大爺享受,備受照顧,船上除了有提供現煮的美味中餐外,另有一大盤吃不完的橘子(這裡可是物資缺乏的加拉巴哥群島呀)、麵包、水、飲料...,連其它團的導遊說我們的船超👍,也是我們這幾年參加浮潛遇上品質最好的團,各方面都算是享受。但是遊艇沒有梯子,只能直接跳海(船上的人抓手臂上船),我第一次跳很怕,就把腳刮傷,第二次還是怕但用力往船外跳,沒事,第三次跳船就不怕了。

當天游泳累壞了,在遊艇下層用餐時我們竟然半張照片都沒有拍。

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 -  San

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 -  San

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 -  San

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 -  San

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 -  San

雖然與槌頭鯊、魔鬼魟無緣,但人家海獅很有誠意的實況Live牠們捉魚秀給我們欣賞,知道我泳技差,還就在我腳下表演給我拍,真的是太幸運了!!!!每個人上船後的驚豔的語無倫次,滿載而歸的滿足感真的是太棒了!!!!

我們的浮潛經驗包含馬爾地夫、大堡礁綠島、紅海、科摩多島的粉紅沙灘、坎昆Cozumel的加勒比海、小硫球、北海岸、蘇澳,次數少但範圍大,算是初級浮潛的有經驗者。San Cristobal之所以成為我們的最愛,且完勝Santa Cruz的原因是不用花錢就有全世界最好玩、有趣、安全的海灘可以浮潛,再加上因為泳技不佳,需要救生衣的我們,在低門檻的情況下,從海灘走下去就可以輕輕鬆鬆與調皮的海獅與又大又多的海龜共泳、同框,雖然沒有繽粉的珊瑚,炫麗的多彩的海底世界,但好奇心很重的小海獅們不斷的游過來看你,萌到最高點,每一次追這些海裡健將游手到酸時,會突然發現牠們就在身旁,而且牠們發現泳技超強的人類,還會興奮的來場競賽,輕易達標與海獅共泳。當然最最難忘的是,雖然參加Kicker Rock的Tour與槌頭鯊、魔鬼魟無緣,卻非常幸運的遇到海獅媽媽在教寶寶獵魚,這一切真是太不可思議的體驗,低門檻的夢幻旅程,就是San Cristobal的迷人所在。還有San Cristobal居民的親切與真誠。行前我認定加拉巴哥群島是一生一次的旅行,沒想到San Cristobal讓我完全改觀,希望未來可以遇到親切的機票、船票,讓我們可以再訪這個我心中的NO1。

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 -  San

 

相關連結: 2023 5/24 - 7/26 舊金山厄瓜多加拉巴哥群島秘魯玻利維亞智利 6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