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 我以為愛情海上的聖特里尼、米克諾斯小島已經是美的極致, 美的無國能及, 美的是屬於夢想的句點

2014年, 在先生的陪伴下, 我發現了環遊世界是沒有終點的。克羅埃西亞南方的Dubrovnik 讓我第一次奔入亞德里亞海的懷抱 , 同時也開啟我的郵輪旅程, 從此無法自拔。(當年我們從義大利->克羅埃西亞小渡輪上準備進港杜布洛夫尼克時, 遇到整艘站滿大型郵輪陽台上的浴袍人跟我們揮✋ , 船的等級落差太大刺激到我😆)

搭郵輪暢遊威尼斯->杜布洛夫尼克->希臘小島(聖特里尼、 米克諾斯) ->土耳其 (以佛所 伊斯坦堡), 這條郵輪航程是屬於當時有點遙遠的夢想(在2014年的時空, 我還只是搭過寶瓶星號及處女星號去石垣島及下龍灣的初級郵輪客呀!!!) ;2017年, 我真的努力完成了這個夢想, 往後的3年的時間跑了5趟歐、澳郵輪 (92天) , 這樣的資歷應該有升級為中級的郵輪客 。

比較好笑的是: 在我以為我真的要搭郵輪去我的郵輪夢想起源地~杜布洛夫尼克之時, 行程卻被臨時改為Kotor  , 讓我們不知道高興還是失落, 畢竟我心心念念了3年呀。所以, 搭郵輪前往杜布洛夫尼克的夢想說起來好像還是沒有實現, 而且經過疫情國境封鎖又閉門關家中, 我真的下定決心未來不再省預算一定要一定要搭同等級郵輪的陽台房!!!  (自己說說都覺得還是遙不可及呀, 郵輪公司們撐著點呀!!!)

 

克羅埃西埃的前身是南斯拉夫,  一個神秘、很有距離的東歐共產國家, 我到訪前唯一的印象是在奧運舞台上身手敏捷、外形出眾的體操女將。

1991年為了爭取獨立而受戰火摧殘, 南方大城Dubrovnik也難逃劫難, 被塞爾維亞的南斯拉夫人民軍圍困 , 砲擊長達7個月之久 , 雖不至於只剩下斷垣殘壁, 卻也滿目瘡痍、彈痕纍纍,   血淋淋的對照記錄著克羅埃西亞曾經付出的代價 。

因為美的驚人 、 美的得天獨厚,  在戰火之後 ,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的協助指引修復 ,20多年過去了 , 現在的Dubrovnik完全的改頭換面, 只有滿滿的渡假風情與川流不息的觀光人潮, 港口一艘艘大型遊輪滿載著千里而來的觀光客, 西方觀光客們擠在滿滿的巴士裡, 趕的去曬太陽 , 一團又一團的台灣旅客則聚集在舊城的大噴水池前聽著導遊的解說 。

很不同於在義大利、法國、西班牙整天防賊給我們的緊繃感,  經濟大起飛讓克羅埃西亞人民快樂指數持續上升,  對觀光客們盡顯熱情 、友善, 讓我們是秒愛上這個英文好、物價親民、美景如畫、觀光資源豐富、治安極佳的國度。

因此2017、2019年 我們又再訪克羅埃西亞幾個城市, 未來旅行如有機會也會特地經過這個國家。

Dubrovnik舊城區在1979 年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如何品味Dubrovnik 這個世界遺產的美麗,  觀光客們可以選擇從各個角度欣賞舊城美景 ,舔著冰其淋悠閒的漫步在舊城區或登上總長1490公尺的城牆飽覽老城典雅古樸的紅瓦屋舍 ; 也可以搭纜車登上天或划獨木舟下海零距離接觸湛藍的亞德里亞海  ;如果看膩了Dubrovnik老城風情, 別忘了克羅埃西亞可是千島之國, 就揮揮手搭船跳島去。

這篇文章的重點就放在杜夫洛夫尼克的獨木舟(Kayaking)及跳三島的Tour

 

差點忘了"冰與火之歌", 這部影集可是杜布洛夫尼克最強大的行銷, 也可以說杜布洛夫尼克的全球爆紅全憑這部影集的成功, 非常慶幸自己曾經在這麼美麗的古城停留7天。

疫情期間我一口氣追完了8季, 眼淚都快噴出來 (當然不是因為劇情, 喜愛旅遊又被關在家裡的你們一定秒懂的!!!) 

影集找景、取景功力、後製都超級無敵,  雖是影集但許多戰爭場景拍的氣勢磅礡, 美劇的投入成本讓我刮目相看, 爛尾雖令粉絲心塞, 但對我的影響力不小, 未來的環遊世界根本可以跟著冰與火之歌跑。

------------------

Dubrovnik有許多的Tour可以參加, 價錢還算合理、品質也都極好、導遊帥英文好、餐點也很美味

包含水上活動、 跳島、 腳踏車 、登山...  這些活動搬到Dubrovnik這個美麗的古城讓我都很有興趣

但2014年是我第一次計畫30天以上的旅遊行程, 計畫功力與經驗不足, 預算中省錢部份是放在飲食及Tour上

Mljet國家公園Tour :  600KN (網友經驗) ; 自由行: 由Gruz Harbour港口 ->波拉切碼頭 (polace) ( 單程船票54KN)+  國家公園門票 90KN (含Mali Most -> 本篤會修道院船資)

相較之下自已去跳島是會省很大的,  但事與願違, 即使我功課做足8成, 選擇在涼爽的5月天旅行就必須承受非旺季船班減班或不開的結果。

最後我只選擇參加  Kayaking 及跳三小島(LOPUD、SIPAN、KLOCEP) 2個TOUR

 

 圖片 7.1

圖片 15

 

亞德里亞海 Kayaking初體驗 ( 60歐/2人/ 3~4小時) , 非常有趣又好玩, 可以從海上欣賞古城的美, 大力推薦。

我們後來搬到站在陽台即有古城景的5星 Hotel Excelsior, 早上起床發現竟然有郵輪開到古城再轉搭Tender Boat進古城

(天呀天呀, 這是什麼夢幻行程, 我都想改夢想了。前文提到我們搭渡輪進杜布洛夫尼克停的是新港)

圖片 24

6.1.jpg

上圖左上, 一早起來發現郵輪正在放Tender Boat讓遊客進古城!!! 這真是郵輪中最極品的停留點, 等級與希臘米克諾斯相同。

5.5.jpg

我們太幸運了, 不但擁有100分的美景與天氣, 此情此景永生難忘。

------------------------------------------------

4.13.jpg

1.47

 5/20這天, 中餐選在Pile門外的Kavana Dubravka 享用豪景PIZZA & 義大利麵 (125KN) ,在餐廳裡就可以看著一艘艘準備出竹動的獨木舟, 讓我們滿滿的期待。Kayaking 集合地點在Pile城門外  (面對Pile的右手邊 往海邊走下去), 建議直接去集合地點的櫃台報名即可, 就不用承擔氣候風險 。

1.55

1.43

前一團的龐大的Kayaking軍團回來了!!!

 圖片 25

圖片 52

半個月的旅行, 風霜全寫在我的兩色腳上!!!

4.12.jpg

我們是5人的迷你團 ,3艘獨木舟, 每艘獨木舟都會有1大1小密封水桶放衣物及貴重物品, 另有1瓶水及2個三明治/人

教練先做行前簡易說明: 前進、剎車技巧, 左右划行前進時後方的人要跟著前方人的節奏 

萬事俱備大夥興奮往海裡衝,  就如同教練所說難度不高 , 初學者抱著忐忑的心上船 , 不用多久時間就上手, 很有趣也很有成就感(獨木舟會前進, 反正2個人合作就分不清有沒有老鼠屎),  也完全不會有想像中很容易翻船的感覺。

不過我家先生還是有抱怨 發現: 我划船的方式和游泳一樣根本捉不到推水的方向, 所以前進的速度是很慢的 (所以才需要你呀)

4.5.jpg

在亞德里亞海划獨木舟,好像在夢境, 上圖左上是我們的教練

可愛的團員在視訊給他的Honey(上圖下中):  honey  ...  Do you know where I am  ... ( 他的honey尖叫.....)

 1.48

獨木舟行程主要的路線(紅線)是繞Lokrum島一圈, 有2個停留點, 還會經過我們之後住一晚的5星飯店Hotel Excelsior

延途遇到搭大船繞島的觀光客不斷的給我們拍照揮手, 相較之下覺得我們好酷呀, 腳可以泡在亞德里亞海裡!!! 就只差我沒辨法跳海, 5月天的海水真的超凍, 團員們還真的下海游泳。

在舊城的港口會有船班前往 Lokrum島(只需15分鐘) ,可能旺季(6月)才有船 , 所有的櫃台販售都是繞島行程。

 

Lokrum島的岩洞是第一個停留點, 水清澈見底, 我把漿垂直試深度是探不到底的。

我們的教練除了帶領著我們繞Lokrum島一圈、照顧我們的安全(教練船上有綁繩 , 團員們不同怕體力不支划不回去怎麼辦, 教練會拖你回去)、還非常仔細、詳盡的解說關於岩洞形成原因與特殊點.....專有名詞多的讓我頭痛跟汗顏。抵達Dubrovnik沒多久 我就發現克羅埃西亞人的英文極好且工作態度嚴謹認真, 一開始因為拍照關係教練瞪我們讓我有點怕他 (我們是愛拍照的東方人呀, 所以沒有很認真聽他解說, 大家怎麼都不拍照嗎???)  , 隨著相處時間久了才漸漸發現, 原來是位很有魅力的冷面笑將。

第二個停留點是位在本島上的一個讓我們身不如死的洞窟, 我們的路線已經完成2/3 , 要在這個洞窟裡休息、野餐跟游泳。洞窟本身沒有問題, 主要克羅埃西亞海岸線是沒有沙灘的!!!(我印象中海灘全是碎石) 教練竟然可以赤腳把4艘獨木舟拉上岸, 而我們嬌嫩的腳不但痛到極點還寸步難行, 根本無法移動 。

5月天的克羅埃西亞是這樣的, 只有要有太陽, 攤在海邊欣賞絶美海景做日光浴是人生一大享受, 舒服到極點 ; 但太陽一消失就冷到直打哆嗦。

我吃完三明治在淺海區裡踼水, 此時2位團員脫下救身衣朝我走過來, 我開玩笑的問要游泳嗎? 他們回答的理所當然 YES 就開心的跳下亞德里亞海了..... 沒一會兒, 那對鴛鴦抖著回來了 (海水明明就很冰, 大家都在逞強要在願望清單打勾勾嗎!!!)

教練看我抖很久, 一直忍著腳痛在找太陽曬, 總算說:讓我們出發了吧!!! 速速划離冰庫洞窟, 直奔向太陽的懷抱

很開心的是, 烏雲散盡, 亞德里亞海變身成浪漫美麗的湛藍色, 把古城襯的很迷人, 之前拍的照片全部可以刪掉!!!

1.44

 1.54

1.45

圖片 51

一定要介紹一下, 這兩位就是跳下亞德里亞海的鴛鴦, 我萬分佩服。

 圖片 48

還經過之後要入住的5星 Hotel Excelsior, 民宿住久了真的非常期待。

 圖片 22

入住Hotel Excelsior, 行程跑完後就是放空賞美景, 欣賞別人划獨木舟

 

-------------------------------------------------------

 

三島遊Tour :價錢500 kn/2人

Lopud 、Sipan 及Kalocep並不是觀光資源豐富的小島 , 沒什麼羅馬帝國遺址、教堂、宮殿、美食...必需攻略,  就是美!!!! 跳海、曬太陽而已

查地圖時我發現Lopud竟然有幾間規模大的豪景渡假村, 未來若有機會再訪是很好的渡假放空的選項。

另外, 三島除了參加Tour外 , 杜布洛夫尼克(Gruz Harbour)有固定航班前往 ( 當時我查資訊能力差, 且5月天淡季沒有看到售票櫃台)

幸運之神很眷顧, Tour當日天氣也是100分, 讓我見識千島之國克羅埃西亞100%的美麗, 未來有機會會很想購買JADROLINIJA  7-14天套票(有看到網友談起, 詳情請找官網)一島跳一島玩, 畢竟經過台灣、土耳其長途巴士3排、2排豪華座椅洗禮, 要再搭克羅埃西亞的巴士想著還真是挺需要耐力與忍受力的。相較之下, 渡輪跳島似乎是比較舒服輕鬆的選擇, 對現今越發嬌貴的我們吸引力是比較大的。

5.18.jpg

簡單明瞭的文宣, 跳島順序、停留時間、哪裡有海灘可玩水曬太陽、中餐...全部交待清清楚楚

5.21.jpg

剛離開Dubrovnik新港(Gruz Harbour)就看到郵輪及世界上最大的單塔斜拉橋之一的Most dr. Franja Tuđmana (上圖中)(總長度481米(水上跨度為304米),寬度14米,高度為50米) 。

5.31.jpg

5.32.jpg

5.33.JPG

5.38.jpg

5.41.jpg

5.42.jpg

克羅埃西亞的海水清澈乾淨, 海裡總是散佈著海膽、海參 , 時間像是靜止似的讓彷彿飄浮在空中的小船定格成永恆

空氣中彌漫的盡是悠閒, 不用買門票跑景點人擠人...這對在當時總是努力、認真、用力旅行的我們感到心慌

幾個年頭過去了, 我如今很為這樣的景緻著迷, 米蘭的照片怎麼好像翻都沒翻過呀

5.43.jpg

上圖右上, 先生自拍那張照片他應該是在無奈, 我就一直掛在他身後的梯子上(下海梯?)怎麼就是不肯離開 (我這個不會游泳的人一直吵著要下海玩)

 

Lopud這個小小島東西才約2公里寬, 竟然出現幾間規模頗大的渡假飯店, 成功的再次吸引我的目光

5.53.jpg

5.51.jpg

收入口袋名單

 

2014 5 5-6 6 義大利 克羅埃西亞33天 文章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